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亚健康 > 正文
远离亚健康:浑身疼做深呼吸
www.yongyao.net  2011-4-26 12:37:27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没有伤口,没有炎症,浑身上下总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疼,而且做了好多检查也没个结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种情况目前在许多白领中非常常见,他们身上某些部位,如头、牙齿、眼眶、大腿根、脚踝等,常常会出现莫名的疼痛。事实上,很多时候,这些疼痛是因为“心病”导致的,特别是持续3个月以上不明原因的疼痛,应及时去心理科治疗。因为这很可能是长期焦虑、紧张、无法释放压力,所导致的一种亚健康——疼痛性亚健康。

这种疼痛性亚健康一般会随着情绪的好转而缓解,因此学会放松心情非常关键。比如大汗淋漓地运动一次,充足地睡一觉,还有就是深呼吸。利用深呼吸的自我放松法,患者需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两手放在扶手两边,头稍稍前倾深吸一口气。或仰卧在床上,四肢平放,闭上双眼,全身肌肉放松,排除杂念,可达到舒缓紧张性疼痛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