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便秘不可怕 牛蒡好“泻药”
www.yongyao.net  2010-5-21 10:36:02  来源:人民网健康论坛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牛蒡是一种蔬菜,可能很多人还不认识,样子长的像山药,不过一个有毛,一个没毛,一个粗点,一个细点。牛蒡子历来是中医常用的解表利咽药,吃牛蒡是近几年才时兴的事情,不过日本人早就喜欢吃牛蒡,我有时候纳闷,以前我们中国人把牛蒡子入药那么,牛蒡都哪里去了呢?

 

牛蒡是蔬菜甚至所有食品中少有的健身佳品呢

牛蒡别名:大力子、牛子、黑萝卜、万把钩、恶实、鼠粘子、牛菜、蝙蝠刺、东洋萝卜、东洋参、牛鞭菜。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 性味:性寒,味辛苦。

功效:疏散风热,宣肺透疹,解毒利咽。

营养成分:蛋白质,菊糖,维生素,膳食纤维,,磷,铁,核黄素,胡萝卜素等。胡萝卜素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二位,比胡萝卜高110倍。蛋白质、钙、膳食纤维含量为根茎类之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