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苹果等更年性果实有催熟效果应分开存放
www.yongyao.net  2010-11-18 10:49:34  来源:新浪健康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问题三:如果自己种植水果,是否最好等到水果完全熟透后再采收,就不用担心熟不熟的问题还要去催熟,这样对吗?

错!如果任由水果挂在树上等到熟透实在摘取下来,就很有可被小鸟或蛀虫等捷足先登一步,影响果实的生长,这样反而吃不到完整漂亮的水果。

问题四:刚买回来新鲜还未熟的水果,想早点尝鲜的话,有没有好办法?

刚买回来的水果,可以视熟度决定摆放在通风阴凉处或是冰箱里。希望水果快点熟透,可选择放在“更年性果实”旁、加快熟成的速度或是温度较高的地方,也让水果早熟。

要晚一点食用,可以先放置冰箱冷藏,并与“更年性果实”分开摆放。

再提醒!!蔬菜摆放也要分类!

<叶菜类>

有茎有叶的蔬菜最容易因为潮湿而让叶片变得湿湿烂烂的但又不能够完全去除水份,会变得干黄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纸包起来,直立放置在冰箱的门侧,或是专用的蔬果保鲜室。

<根茎类>

根茎类蔬菜是最不适合做保存,例如马铃薯放进冰箱,会很容易发芽。

胡萝卜、洋葱、芋头等放在冰箱里也较容易烂。

最好的方法是直接放在阴凉处保存,如果怕马铃薯发芽可以放一颗苹果在旁边,抑制里面的生长节点,让果实成长就不会发芽。

追加补充

料理中常见的白萝卜在买回来时,建议在没有要食用前,最好不要用水洗净后再存放,以免破坏植物表皮组织的营养,反而缩短保存期待。

如果买到已清洗过的白萝卜,记得先把上端的菜叶摘除掉,以避免菜叶吸收茎部的养分,再用干报纸完全包覆好后,直立放置在冰箱门内侧保存,约可存放两周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