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强生的生存之道
www.yongyao.net  2010-11-19 16:50:21  来源: 中国企业新闻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今年8月,跨国公司强生凭借特别有利的发展机遇和企业实力,首次以评级AAA的非金融性公司最高等级成功出售了超低利率债券。此举引起人们对强生生存之道的特别关注。

1886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是美国一家护理用品、医药产品以及医疗器材制造商,也是世界上综合性最强、业务分布范围最广的卫生保健产品制造商和相关服务提供商。1919年,强生在加拿大设立分公司,开始走向国际。目前,强生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了250多家分公司,拥有11万余名员工,产品销售到170多个国家和地区。1985年,强生公司在中国建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强生现有在华子公司和机构11家,员工7000多人。

1920年问世、产量超过1000亿片的邦迪创可贴,是强生世界闻名的招牌产品。以此为代表,强生创造了市场销售量快速增长的奇迹。

宗旨与信条

1886年,受英国医生约瑟夫·李斯特(JosephLister)有关细菌学说的启发,曾从事过战地医疗工作的罗伯特·伍德·强生(RobertWoodJohnson)将军和他的两个兄弟在美国新泽西州的新布鲁斯威克,共同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事业———生产无菌外科敷料,并正式创建了强生公司。1943年,强生公司在上市前将公司的宗旨确立为:“我们首先要对医生、护士和病人,对父母亲以及所有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接受我们服务的人负责”。这一充满爱心、充满责任感的表述,逐渐演变成强生公司赖以生存的信条。如今,强生及其所有分公司最醒目位置悬挂的,从来不是市场任务,亦非营运周期或盈利数据,而始终是一页语言简朴的———《我们的信条》。它教诲强生的每一位领导和员工:要关注世界上所有的医生、护士及父母们;要关注员工,并尊重他们的尊严和价值;要关注社会,时刻提醒自己为社会作出贡献;要关注股东的利益,给股东们合理的回报。在过去60多年间,这个信条已被翻译成36种语言,遍布世界各地,并深入到每个强生员工的心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