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风心病人感冒不注意的后果
www.yongyao.net  2010-11-29 13:58:14  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不经意的一次小感冒、发烧,也许就会引发心慌、胸闷,若曾经有过心脏旧病的人病情会反复甚至加重。从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门诊处了解到随着气温忽冷忽热,入秋以来因感冒导致心脏不适的人群相应增加,其中,年轻人因贪凉、不及时控制发烧炎症而成为这一人群的主体。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陈维表示,感冒发烧不是小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心脏并发症,一旦发生病毒感染,会有心肌炎的危险,而血管中的炎症反应会使原有动脉硬化的病人心肌缺血症状进一步加重,此外,一些本来有高血压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的病人,可能会因为感冒后的炎症而引起急性症状,甚至出现心律衰竭、心肌梗塞等危及生命的并发症。

感冒后如果感到心脏不适,例如早搏、心悸、胸闷等,要及时向心脏专科医生求助,一次心电图找不到病灶,可以做24小时心电监测,根据早搏的多少、形态、发病情况,尽早对症下药治疗。

陈维表示,要预防炎症引起的心脏病变,首先就要防范感冒。在气温变化较大时体质差者可通过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防止出现上呼吸道感染。

同样感冒,为何有些人心脏毫无问题,而另一些人却反复感到胸闷、早搏?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陈维指出:这与个人体质有关,易感的病人往往心气、心血不足,炎症导致心脏的气血进一步损伤。有些病人很难找到临床的诊断证据,但自己又长期感到心脏偶尔有不适,此类人属于心脏亚健康症候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