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怀孕后睡眠困难更大 如何睡个踏实觉
www.yongyao.net  2010-11-24 10:50:14  来源:家庭医生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很多孕妇尤其是孕晚期的孕妇常为夜间睡不踏实苦恼,入睡困难、易醒、睡眠时间短、多梦等等问题接踵而来。

其实,研究表明越是惦记自己怀孕了,睡眠困难就越大。以下几点建议也许对您有帮助。

1.别把工作带回家 不要把工作,至少不要把工作中的忧虑带回家。

2.睡前吃些点心 睡前吃些易消化的点心,如全麦面包、蛋糕等有助于睡眠,同时避免饮用茶、咖啡等饮料。

3.少吃含有利尿作用的食物   下午3点之后,避免食用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如可乐、茶、芦笋等。

4.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 睡前可打开窗户通风,使卧室内空气新鲜、含氧丰富。如果空气干燥可以使用加湿器,这样入睡后呼吸会更舒畅些。

5.保持良好的睡姿  怀孕前三个月最好侧卧位。怀孕后三个月,左侧睡可能是最好的姿势。不必过于担心哪种姿势会不利于胎儿,因为睡着后一定会不断地变换姿势,根本不可能整夜只保持一种姿势。

6.放松心情 睡眠是件很自然的事情,不要强迫自己,如果实在睡不着,可以尝试阅读轻松的图书、杂志,看令人放松的电视节目或听些舒缓的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