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葛兰素史克前首席律师被控阻扰调查
www.yongyao.net  2010-11-24 10:02:30  来源: 医药经济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葛兰素史克公司前律师作虚假陈述,阻扰对这家公司非法将一种抗抑郁药作为减肥药销售的调查。司法部于11月9日起诉该公司前任副总裁和首席律师劳伦·史蒂文斯对FDA的4起虚假陈述、阻扰FDA调查和拒绝提供文件。这一起诉反映了美国作出的一项新努力,对公司高管涉嫌不法行为追究法律问责,而不是简单地对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罚款。

起诉书没有说明关联的公司或药物,但葛兰素证实史蒂文斯之前曾配合美国法律部门调查该公司,与这家公司的抗抑郁药安非他酮控释片有关。

代表FDA采取行动的美国司法部,最近与多家制药公司就这些公司的各种违规行为达成法律和解,其中的很多是由内部举报人提出的。

今年10月,葛兰素承认对公司在明知故犯的情况下销售波多黎各工厂生产的掺假药品的指控,支付了7.5亿美元罚金。今年9月,眼力健公司承认对这家公司的指控,这家公司积极推销该这家公司最畅销的产品——用于消除皱纹的肉毒杆菌素,未经批准用于治疗偏头。眼力健公司支付了6亿美元以了结这起诉讼。

在这些案件中,没有个人被起诉。为建立有效的威慑作用,美国司法部一直强调希望起诉涉嫌公司不端行为的个别高管,因此,罚款不应仅被视为开展商业活动的成本。

11月9日的起诉书指控史蒂文斯女士进行了一系列虚假陈述,并向调查人员刻意隐瞒可能证明其有罪的证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