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宜每天起床后临睡前各测一次血压
www.yongyao.net  2010-12-31 18:07:21  来源:卫生与生活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高血压患者要定期测量血压,但不要“猛量”。许多人一量血压发现升高了就会很紧张,促使血压升得更高,没过多久又量一次,于是看到较先前更高的血压值后更加惊恐万分。这样做只会导致恶性循环,而短时间内情绪紧张、血压猛升也相对增加高血压患者的发病风险。

降低高血压并发症,应将血压控制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下。收缩压在130~140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80~89毫米汞柱是冬天可接受的血压范围,不必忧虑过度。测量过后最好先放松休息,做其他事情以转移注意力,不要急着再量一次血压。量血压的频率应保持每天起床后坐着量一次,睡前量第二次,次数不要太频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