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高血压人群为何要定期检查除隐患
www.yongyao.net  2010-11-23 15:22:16  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大家千万别以为心源性猝死是老年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病例证明,冠心病出现了年轻化趋势。因此,定期体检无论对于老人还是年轻人来说同样重要.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以为自己没有心脏病,因此心源性猝死这样的事情决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内科主任胡友勇提醒,如果没有心脏病史并不是说就没有心脏病,有些可能只是未及时检查出心脏病。有的冠心病患者临床表现并不明显,或者不是特别典型,有时甚至表现出胃、胃胀、恶心、呕吐等类似消化系统疾病的症状。还有的患者偶尔有胸闷、气短等心脏病症状却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因此也没能得到及时诊治、糖尿病肥胖以及吸烟、喝酒的人群,中老年人,都是心源性猝死的高危人群,尤其要重视对心脏病的体检。平时如果有胸闷、胸口疼痛等情况,都该去心胸专科医院去仔细查查是否是心脏出了问题。

因此胡友勇主任建议,20岁以上者最好每2到3年做一次心脏病检查,30到45岁人群每年一次,45岁以上人群每年两次。高血压、糖尿病、肥胖以及吸烟、喝酒的人群,中老年人,都是心源性猝死的高危人群,尤其要重视对心脏病的体检。平时如果有胸闷、胸口疼痛等情况,都该去心胸专科医院去仔细查查是否是心脏出了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