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我国将把慢性病防治纳入“十二五”卫生事业发展指标
www.yongyao.net  2010-12-11 11:05: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李斌1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慢性病的防治将是“十二五”卫生事业的重点之一,防治情况将被纳入“十二五”卫生事业发展的指标。

李斌说,“十一五”期间卫生工作的重点之一是加强对重大传染病的控制,并为此设定了一些具体目标。同时,“十一五”对于慢性病控制也在工作任务里有所体现。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不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大幅提升,未发生重大传染病大规模流行,在艾滋病、肺结核防治等方面,均达到“十一五”规划目标。全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和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基本达到“十一五”规划目标。全国所有血吸虫病流行县均达到疫情控制标准,疫情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李斌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大慢性病防治工作的力度。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等因素,近年我国慢性病患病率明显上升,心脑血管疾病成为危害群众健康的主要因素。据第四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我国居民慢性病患病率为20%,以此推算,全国有医生明确诊断慢性病病例数达2.6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