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展望2011:三年内有望诞生千亿市值药企
www.yongyao.net  2011-1-5 14:17:03  来源:申银万国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盘点10年——进攻性

10年医药板块特点是进攻性,1、市场表现进攻:跑赢大盘36个百分点,涨幅第二;2、业绩增长进攻:10年行业收入增长提速和优质公司盈利增长加速。与此同时行业也有扰动因素,发改委启动新一轮药品价格调整,价格调整主要围绕新的《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和新版《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目录》,目的是为新进入医保的药品定价,同时缩小外资、合资单独定价药品和国内企业同类产品价差;基本药物价格12月中旬也做了调整,部分产品最高零售价微调,政府向各省物价下发了一个不强制执行的招标参考价,我们认为政府价格调整对行业影响甚微,药品招标才是行业优胜劣汰的价格影响因素。

展望11年——创新+整合

11年是医改3年重点实施方案的最后一年,09年政府承诺09-11年三年时间,确保各级政府新增投入8500亿元,09-10年合计新增投入2715亿元,如果政府兑现承诺,意味着11年各级政府将是巨额投入(应新增投入5785亿元)。而这一承诺如果兑现,基层医疗机构取消药品加成、回归公益性、不再“以药养医”将可能成为现实,基本药物也将转化为实质消费。同时10年末政府出台了医药行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核心内容是——创新+整合,这是一个中期目标,会极大提升医药行业竞争力。

三年内A股有望诞生千亿市值药企,恒瑞医药和东阿阿胶可能最早突破:10年初医药板块市盈率30倍,医药板块股价大涨,跨过10年,以11年盈利预测计算,医药板块预测市盈率仍然是30倍,那么11年医药板块上涨能否重演呢?11年政府控制通胀,收缩流动性,或许很难重演10年流动性推动下的全板块上涨,但医药行业在快速增长,板块个股机会永远存在。

在创新和整合推动下,未来三年有望诞生千亿市值药企:

1、创新药有突破的恒瑞医药和正在打造“滋补第一品牌”的东阿阿胶可能最早突破千亿市值;

2、云南白药显然是一家市值最有能力上千亿的公司,但是地府政府缺乏远见,没有对管理团队实施有效激励,成为制约公司发展最大因素;

3、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行业市场规模巨大,会诞生市值千亿的企业,正在这一行业整合的康美药业市值能否上千亿,取决于公司的管理能力以及未来对终端的掌控能力;

4、科伦药业所处大输液行业仍有很大整合空间,但中国滥用输液,这一行业市场规模应该合理萎缩,公司市值能否上千亿,须看其能否在医药行业其他领域长袖善舞(目前这五家公司市值分别是446亿、334亿、419亿、334亿和378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