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医生提示哪种情况的胆囊息肉需做手术
www.yongyao.net  2011-1-15 14:29:23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问:我是一位胆囊息肉患者,但是我不想摘除胆囊,请问不手术能否消除胆囊息肉?何时应必须选择手术治疗呢?    

答:胆囊息肉的治疗以手术治疗为主,但是否需施行手术要依据以下几点:1.合并有胆囊疾病,如胆囊结石、急性或慢性胆囊炎,并有明显的临床症状者,均应行胆囊切除术。2.无明显临床症状的5毫米左右或以下的多发性息肉,可做临床观察。3.大小在9毫米以下无临床症状的单发性息肉,应定期观察(3个月),若病变有增大趋势,应手术。4.大小在10毫米以上的单发性息肉或处于胆囊颈部者,不论是否有临床症状,均应手术治疗。5.疑有早期胆囊的情况,虽不能肯定,也应考虑手术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