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白领热心公益慈善救助先心病患儿
www.yongyao.net  2011-1-5 14:32:41  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白领,向来是追求生活的多样化和高品质化的群体,他们或许是在假日信步街头的型男靓女;也可能是在星期一的早晨踏着皮鞋与你匆匆擦肩的某个人;电脑、电话、传真是他们最亲密的工作伙伴……

而如今,白领们不仅埋头于自己的方寸之间,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把精力投身于慈善事业——据统计,在过去的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中国的大部分救助资金来都自于白领人士。白领阶层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度正在不断加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是他们实践个人价值观的新标准……

今年41岁的郝先生是上海一家公司的白领,收入颇丰。富足的物质生活并没有让他沉浸于个人的生活享乐,平时除了繁忙的工作,郝先生大部分时间都热衷于慈善事业。他对笔者说:“爱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在奉献的同时也收获着同样的快乐。”

2010年12月31日,一年的最后一天,也是郝先生最快乐的一天。因为他的爱心奉献,使得一位8个月大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茵茵获得救助。茵茵来自河南的一个农民家庭,父母在她出生不久之后就外出打工,而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茵茵一直身体虚弱,经常患有感冒、发热,父母的微薄收入几乎全部用在茵茵看病上。医生告知,茵茵的当务之急,是能够找到正规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但是昂贵的费用难住了一家人……

经过一个朋友的介绍,郝先生了解到了茵茵一家的情况。看到孩子年幼脆弱的生命正在承受着病的煎熬,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感,让郝先生决定为这个家庭提供全额赞助。在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笔者看到郝先生在交费处帮茵茵一家支付了3万元的手术费。

在郝先生的爱心资助之下,茵茵一家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全家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接下来,远大心胸医院的专家将为茵茵做系统的心脏专科检查,确定周密的手术方案,并择期为茵茵进行心脏病手术……

白领,这一职场骄子群体,在劳于工作的同时,不忘实践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他们是白领,但从领取薪水的那一刻起,感恩回报社会的意识也在不断萌发。这也正是社会主义物质高度的今天,人们精神境界也在不断提升的最有力的证明。白领阶层是社会工作者的主力军,有着千千万万像郝先生这样的人士在不断追求和影响,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也将指日可待。

爱心提示:为了方便心脏病患者及有需要的人,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特别开设(在线咨询http://www.yodak.net/zxzx/zixun.shtml或拨打400-720-699或021-6482-9999)服务,由权威心胸专家在线为您解答相关疾病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