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FDA批准睾酮凝胶大腿部位用药
www.yongyao.net  2011-1-4 20:35:23  来源:前沿医学资讯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据悉,宾夕法尼亚州查兹福特的远藤制药(Endo Pharmaceuticals)称,该公司研发的用于大腿皮肤表面治疗男性睾酮缺乏的睾酮凝胶(Fortesta)已获得美国FDA批准。

Fortesta是一种局部应用的2%睾酮凝胶制剂,采用了可以精确定量凝胶的计量泵,标签要求患者仅使用一个手指来将凝胶涂抹在大腿的前面和内侧。

将产品涂抹于大腿是为了减少因大意而将睾酮凝胶触碰到他人身上的危险,尤其是儿童。

已报告的儿童性早熟案例与手臂或腹部接触到睾酮凝胶有关。2009年5月FDA就对此类产品加以黑框警示。

该警示也将出现在Fortesta的标签中以突出标注该风险和警示使用者应采取预防措施避免凝胶触碰到他人。患者涂抹该凝胶后应清洗双手,凝胶干后应用衣服覆盖,避免儿童或他人触摸给药部位。

用于妇女的喷雾式雌激素产品也与儿童和宠物的意外接触有关。这些报告促使FDA 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份药品安全警示。

在该产品的关键的临床试验中,使用该凝胶的78%的男性的血清睾酮水平在3个月内恢复到了正常范围。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局部用药反应。

该制药商表示,Fortesta凝胶将于2011年初在药房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