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网上购药谨记“三招”
www.yongyao.net  2011-1-26 17:13:32  来源:生活小常识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近日,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处了山东省依维意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违法宣传销售药品的案件。经调查,这家公司没有取得药品经营资格,更没有取得互联网上药品交易资格,其经营的药品质量无法得到保证。药监部门提醒,在互联网上进行药品交易要谨慎。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是指通过互联网提供药品(包括医疗器械、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交易服务的电子商务活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网上药品交易制定了严格的从业标准和审批办法,从事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必须经过审查验收并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并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标明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号码。

药品是关系到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危的特殊商品,质量来不得丝毫马虎。与医院、药店相比,网上购药在流通过程中有许多不可控因素,特别是没有取得互联网上药品交易资格的单位,出售的药品质量更难得到保证。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公众,在互联网上进行药品交易时,要谨记“三招”。

一看其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上有没有标明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号码,如果没有标注,不能和其交易;

二作为个人消费者,在网上购药时,只能购买安全性较高、疗效确切、毒副反应小、质量稳定的非处方药,而处方药必须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服用,必须凭处方才能销售、使用;

三理智对待网上的药品广告,在没有得到必要的专业意见、没有医嘱的情况下避免盲目服药,一旦吃错药或药不对症、剂量不足或过量、服用方法不对,都容易产生不良反应甚至危及生命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