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心血管病患者应多吃海鱼 忌吃鱿鱼
www.yongyao.net  2011-2-10 12:03:15  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吃是人的一种本能,婴儿生下来就会吃,但是现在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吃了。“病从口入”。研究发现,饮食习惯与心血管健康密切相关。春节期间,面对众多美味佳肴,心血管病患者到底应该吃些什么呢?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内科专家张雅君建议,多吃海鱼深海鱼有利心血管病人。如鲑鱼、鲔鱼、鲭鱼、沙丁鱼等,深海鱼富含ω-3脂肪酸,将有利于心脏和血管的健康。日本人冠心病发生率低,就与他们长期吃大量的深海鱼有关。

张雅君主任强调,要注意的是多吃鱿鱼对心血管病人十分不利,鱿鱼虽然是美味,但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应慎食。鱿鱼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疾病的人忌食。

良好的饮食习惯与体验锻炼一样重要。对大多数人来说,如果按照上述食物健康饮食,并不断实践,那么我们在一定时间内,我们可以防止世界上最危险的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恭祝各位网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