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慢阻肺应该如何做好护理
www.yongyao.net  2011-4-22 15:17:53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预防感冒

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深呼吸运动

采用鼻吸口呼的方式,进行深长呼吸,每天早晚各做1次,每次15~20分钟左右,体质稍好者还可配合呼吸操或慢步行、登楼梯、太极拳等练习。

家庭氧疗

每天吸氧15个小时以上,吸氧浓度为1~2升/分钟。

药物治疗

慢阻肺缓解期治疗的药物主要有支气管扩张剂(如舒利迭、思力华等)、化痰药(如氨溴素等)、提高免疫力药物(如微卡等),必要时应用抗生素,但最好在专科医生指导下使用。

良好的生活习惯

必须戒烟;注意休息。

合理饮食

慢阻肺患者一般比较消瘦,抵抗力较差。因此,应补充优质蛋白;避免碳水化合物类饮料;忌吃羊肉、狗肉等湿热上火的食物;宜吃百合、梨、木耳、芝麻、萝卜、蜂蜜、莲子、藕等具有滋阴润肺作用的食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