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干眼症长期不治或致失明
www.yongyao.net  2012-3-19 17:48:33  来源:新浪健康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近年来国际上的临床调查发现干眼症的患者人数巨大,已成为眼科最为常见的疾病。由于通常情况下这种疾病的症状并不严重,人们往往并不在意,但研究表明,眼睛长期干涩会造成眼组织不可恢复的伤害、视力下降,极端情况下甚至可能造成失明,因此应当对这种疾病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预防,提高对眼睛的自我保健意识。

为什么会出现干眼?

那么究竟什么是干眼?刘教授指出,干眼是多因素引起眼表面和泪液异常而导致眼不适,视力障碍,泪膜不稳定及眼表面损害性疾病。会伴有泪液渗透压升高和眼表面炎症。

干眼症有哪些诱发因素?刘祖国教授介绍说,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1、用眼过度:长时间阅读、使用电脑;2、环境:如多风、强气流,气温升高和气候干燥;长期使用空调或除湿机;3、不合理用眼药:局部长期滴用抗生素、抗病毒等眼药;4、其他:经常熬夜、维生素a缺乏症等。

应该如何防治干眼?

防治干眼病,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1、有规律定时休息:不要长时间面对荧光屏,每隔一段时间休息一下;2、增加眨眼频率:要适时地眨眼,营养滋润眼睛。3、将电脑显示屏放于眼水平线以下,以减少睑裂;4、将显示屏调至适当亮度;5、增加周围环境湿度,如使用室内加湿器;6、很多人出现眼睛干涩、刺这些症状时,往往是自己去药店购买眼药水,这并不是解决干眼症的好办法,若出现眼部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