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下肢发冷谨防血管病 泡脚热捂会加重病情
www.yongyao.net  2014-2-14 11:30: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下肢发冷谨防血管病泡脚热捂会加重病情

天气冷的时候,大部分人会用热水泡脚,或者用热水袋热敷。倘若长时间下肢发冷且伴有疼感,用热水泡脚或热捂的做法很可能会适得其反,加重病情。医院血管外科医生崔博士称,下肢发冷甚至疼痛也可能是血管疾病引起的,这时如果采取用热水袋捂脚或者热水泡脚的方法会加速肢体坏死。因此足部发冷疼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中老年朋友,更要谨防血管疾病的发生

近日,市民张大爷右下肢发冷疼痛,到医院检查时已经右足发黑,同时足趾开始溃烂。经诊断为右下肢动脉闭塞伴肢体坏死,已经不能保肢。由于早期张大爷只是感觉走路累、脚冷,并没有引起重视,只是简单地用热水泡脚,用热水袋捂,致使病情恶化。崔博士称,像张大爷这类情况是典型的血管病引起的脚部问题,如果患者能在早期及时就医治疗,就不会发展到如此严重的程度。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如何判断下肢寒冷是由血管疾病引起的呢?崔博士称,市民可以根据双脚是否出现不对称寒冷这一方法来进行初筛。如果双脚出现不对称寒冷,最好及时到医院血管外科进行相关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