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科学家发现芬戈莫德可帮助忘记疼痛
www.yongyao.net  2014-5-28 11:56:18  来源:bio360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许多人在发生车祸或严重外伤后,会受到“创伤后应激障碍”(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的困扰。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一种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药物或许可以帮助减轻这种创伤记忆。

这种药物名为芬戈莫德(Fingolimod),它含有的一种小分子可以对人体免疫系统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有助于多发性硬化症患者体内免疫系统的调节,缓解因免疫系统过度活跃造成的一系列炎症等症状。

美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自然-神经学》(Nature Neuroscience)杂志上报告说,他们通过动物实验首次发现芬戈莫德具有一种新作用,其中的小分子可以抑制脱乙酰化酶,这种酶在与记忆和学习有关 的基因表达过程中发挥作用。虽然其中的具体机制尚不清楚,但动物实验发现,服用这种药物的实验鼠可更快地忘记疼

在实验中,实验鼠接受轻微电击后,表现出高度紧张和焦虑情绪,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敢靠近被电击时所处的地点。研究人员给部分实验鼠喂食芬戈莫德并重复实验过程。结果发现,服药的实验鼠能比其他实验鼠更快地从创伤阴影中恢复过来。

论文资深作者、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 Sarah Spiegel 表示,如果能进一步在人体临床试验中确认芬戈莫德的这一新作用,将有望给“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带来新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