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百度竞价排行再遭央视曝光 被指独占假药产业75%收益
www.yongyao.net  2010-7-19 11:12:35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4.随机排名并不随机

百度推广高级营销顾问告诉记者,所谓“知道”是百度搜索的一个服务种类,这种排名结果是随机抓取的。这种大家认为未受干预的所谓随机抓取的排名结果中,也间接出现了收费推广。

这名工作人员在百度搜索中输入“高血压”空格“不反弹”几个字,百度立即提供了52200多个网页。刚才打开过的一个带有假药销售网站链接并显示问题“已关闭”的网页,竟然出现在了排名第一的位置。

记者了解到,假药销售网站之所以选择和网络搜索服务商合作,看中的正是后者在网民中的巨大影响力,而网络搜索服务商公司也正是利用这种影响,开展了这种竞价排名服务,这项服务为他们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入。

百度在假药销售过程中获益颇丰(腾讯科技配图)

>>提醒

合法售药网站 仅27家

国家药监局2005年发布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中明确规定,从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的网站,应首先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或《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

而按照相关规定,网络搜索服务商对参与竞价排名的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网站需要进行资质审核。

到目前为止经过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可以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只有27家。在此提醒消费者,除了这27家药品销售网站之外,其他面向个人消费者的药品销售网站都是非法的。

>>案例

推广赌博网站 百度两员工被抓

事实上,我国警方一直在打击互联网为犯罪提供帮助的行为。今年7月8日,公安部通报:在打击网络赌球违法犯罪过程中,公安机关发现了为犯罪活动提供广告宣传、出租平台、支付服务等帮助的非法利益链条,并抓获百度公司两名相关责任人。通报中指出,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明知涉案网站是赌博网站的情况下,将该网站在百度搜索引擎上进行推广,并与代理商进行分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