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胃溃疡可服生土豆汁辅助治疗
www.yongyao.net  2010-11-26 12:04:31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传统医学认为,土豆可以健脾和胃、消炎散结,对于某些特定疾病,生土豆汁有一定的食疗效果,例如对胃炎、胃溃疡的辅助疗效不错。它还含有黏液蛋白,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用于食疗的新鲜土豆榨汁后并不需要加热煮熟,但要即榨即饮,不能存放,而且胃肠功能不完善的儿童要慎饮。

还要提醒的是,最好在饮用半小时后再进餐,以免胃液被稀释,影响消化。此外,土豆中含有一种生物碱有轻微毒性,人体不能过多摄入,最好榨汁前先去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