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睡前喝杯淡盐水或可防止腿抽筋
www.yongyao.net  2010-12-28 14:18:25  来源:大河健康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随着天气渐冷,越来越多的人夜里会因突如其来的腿部抽筋而惊醒。

那么,人们睡眠中为 什么会腿抽筋呢?有以下几种原因:第一,寒冷刺激。第二,疲劳、睡眠不足或休息过多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引起肌肉痉挛。第三,睡姿不好,如长时间仰 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第四,因颈椎或腰椎问题引起。

近日,台湾《康健》杂志指出,睡觉时腿抽筋,还可能是因为体内电解质失调、缺、水分流失太多引起,同时还可能与一些内科疾病(如甲减)或药物副作用 (服用某些降压药及降血脂药)以及神经方面的病变相关。因此,可在睡前喝一杯稀释的运动饮料或淡盐水,同时睡觉时要注意保暖。

如果是因为电解质失调、缺钙、神经刺激等引起的抽筋,往往不会只发生在腿脚上,身体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现,而且还会反复发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