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北京产手足口病疫苗已获批临床试验
www.yongyao.net  2011-1-12 10:06:52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用于预防肠道病毒EV71感染手足口病的疫苗,近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临床试验。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研制的EV71(手足口病)疫苗,是用肠道病毒71型接种非洲猴肾细胞,经病毒培养、收获、灭活、纯化和铝吸附制成。目前,临床试验用EV71疫苗已通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定,预计临床试验将很快启动。疫苗研发负责人尹卫东今天介绍,Ⅰ、Ⅱ期临床试验中,主要对EV71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研究,在Ⅲ期临床试验中,则重点进行疫苗流行病学保护效果及疫苗免疫持久性研究。

近几年,手足口病在我国持续高发,发病高峰是每年5~7月,染病甚至死亡者绝大多数是5岁以下婴幼儿。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数据,2010年前11个月累计报告发病173万余例,死亡876例,而其中大部分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是由肠道病毒EV71引起的。

尽管手足口病可防可治,但是,目前,全球仍没有预防EV71感染的疫苗,以及公认的特效治疗药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在缺乏有效治疗手段和疫苗尚未研制成功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内,手足口病还将处于高发态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