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止泻药有可能成为冠心病人致命的“杀手”
www.yongyao.net  2011-5-4 16:13:20  来源:家庭好医生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对一般人群来说,有一点拉肚子,观察几天或者吃点黄连素、思密达、易蒙停等药物,很快就能好起来。但是,对于冠心病患者而言,这些普通的止泻药却有可能成为致命的“杀手”。

冠心病患者由于存在冠状动脉血管狭窄,常常可由感染、劳累、紧张、大便用力等因素诱发急性心肌梗死。腹泻也是人体的一种保护反应,有利于机体排出细菌及毒素,轻度的腹泻并不需要特别服药治疗,一般不会超过48小时。不适当地服用止泻药,会导致细菌、毒素滞留体内,使人体对细菌毒素的吸收增加。对冠心病患者来说可能会加重感染,诱发心绞甚至急性心肌梗死,严重者可导致感染中毒性休克甚至死亡。

另外,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常表现为上腹痛,有时也伴有呕吐、腹泻,常使人误以为是急性胃肠炎,而仅服止泻药物势必会延误病情,失去最佳抢救机会。

因此,冠心病患者一旦发生腹泻、腹痛等情况,不宜自行服用止泻药。应去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而导致严重后果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