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咖啡、性行为、运动均增加脑动脉瘤破裂风险
www.yongyao.net  2011-5-10 20:53:07  来源:爱唯医学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卒中》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饮1杯咖啡即可增加颅内动脉瘤破裂的风险,其他可增加破裂风险的诱发因素还包括剧烈运动、擤鼻涕、性行为、用力排便、喝可乐、受惊和发怒,这8种诱发因素均可在短时间内使血压升高(Stroke 2011 May 5 [doi:10.1161/STROKEAHA.110.606558])。

在这项研究中,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 Monique H.M. Vlak博士及其同事向250例蛛网膜下腔出血存活患者(平均年龄54岁)发放问卷,询问了患者在出血前1 h对30种潜在诱发因素的暴露情况。这些诱发因素包括:饮用各种含咖啡因饮料、吸烟、举重物、发怒或受惊、性行为、温度改变(如洗桑拿)、以及剧烈运动等。

结果显示,尽管性行为和喝咖啡均与1 h内动脉瘤破裂风险增加独立相关,但手淫和喝茶与风险的增加无关,不过仅有个别受试者承认有手淫行为。8种因素的暴露增加1 h内动脉瘤破裂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