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监动态 > 正文
广西食药监局深入推进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工作
www.yongyao.net  2012-4-23 10:01:38  来源:国家药监局  责任编辑:cqgc
分享到:

2012年4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柳州市召开全区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市局集中整治行动前一阶段的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对整治工作中如何查处“挂靠走票”行为和如何利用电子监管网发现可疑线索等问题进行业务培训,对下一阶段的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总结了集中整治行动前一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整治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的集中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集中力量,加强协作,将关键阶段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整治行动中,各市局应注重内部科室之间联动,任何内设科室发现问题,都必须追查到底或移送相关科室处理,不得以不属于本科室职责等理由放弃问题的追查,否则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其科室领导的责任,从而逐步建立内部联动机制。同时,还要注重与公安等司法部门的协作,凡属于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的案件,必须及时移送,不得以罚代刑;对可能属于重大案件的,提前请公安部门介入,以尽快使案件取得突破,逐步建立外部联动机制。

二是抓住重点,解决问题。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进一步明确整治的重点企业、重点内容,各市局应根据当地实际,结合企业诚信情况,更细化地确定重点检查企业名单,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三是认真检查,注重实效。现场检查是整治行动的核心。应抓住重点检查、善于检查,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既要善于对合格企业、合格品种的检查,也要善于对问题的稽查,结合日常检查、飞行检查和跟踪检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严格检查。

四是严查案件,确保效果。查办案件是检验整治成效的关键。检查中,发现线索,一查到底。案件查处要坚持依法行政,努力争取多部门支持和配合。对查处的违法违规企业,按照国家局“三严”和“六个一律”的要求,必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五是创新措施,提高效率。各市局要以生产流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为整治重点,围绕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根据各个阶段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将集中整治行动与全区2012年的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措施,提高监管效率,将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行动不断引向深入。

六是加大宣传,强化总结。加大宣传力度,将集中整治成效及时向社会公开,鼓励和引导社会舆论参与,形成全社会监督氛围。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及时上报材料,把整治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进行推广,并使之制度化、长效化。

近期,广西区局将组成督导组,对各市局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